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共同基金江湖外傳之 6 - 【群星會戰、各顯神通 2019】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唐朝詩人-賈島】 
--------------------------------------------------------------------------------------------------------
五線譜投資術 PK之旅,一晃眼已經 背靠背(back to back)連續和投信五大平台的「定期不定額」方法進行了白熱化的評比對戰。許多追蹤PK系列的投資朋友們已經開始鼓譟著請我定期呈現各家平台妙法應用在實際標的上的績效…,這才真的能夠顯示五線譜投資術和各家投資良方的差異所在…。
這個建議甚好…,我本就不滿足當個只守於
電腦前鑽研各家投資方法的理論家,我第一天開戰就表明了我是個投機取財的投資浪人(不是…爛…人…,請發音清楚…)。甚至和志同道合的事業伙伴-新神,胼手胝足的打造回測平台EZ-IN,目的就是要找出五線譜使用上的極致界限,也能同時深入了解其它投資方法的精華。然後…,真金白銀進股市…。
這個過程將會是一個連續進行式,也就需要建造一個觀測瞭望台,把自己鑽研過的投信公司「定期不定額」方案納入追蹤…。既然,我自己有需求,投資朋友們也齊聲喊讚…,那就立馬著手「定期不定額」投資策略的「績效現在進行視(view)」…。

我們回首從頭,
「五線譜投資術」PK 大戰五大投信公司後,各位投資朋友一路跟著看熱鬧,是否還記得各家「定期不定額」投資方法的最利害配方是什麼嗎?

忘了…,也罷…。那就參考一下我所收斂萃取並加以改造優化的大補帖吧…,我也會將之納入日後定期公告的EZ-IN -績效現在進行視(View)

復華投信「金複合 
資產報酬率二段加碼投資法:
先不考慮「停泊基金」的效用。它採用「資產報酬率」為據的二段加碼規則,沒有減碼;因此,要優化它的投資效果,就是截長補短,調整「高價平買」的作法,更改為「報酬率>10%後,高價不買」,那麼金複合投資法的效果會更佳。

國泰投信「年均線定價」投資法:
扣款金額的落點計算基礎,是採用回溯規則
國內共同基金到上個月月底最後一個營業日台灣加權指數的年線乖離率 高低;
國外共同基金則是 上個月月底倒數第二個營業日本身淨值的年線乖離率。動態加減碼的方式是三分法:
國內共同基金利用台灣加權指數的年線乖離率+10%,-10% 區隔出加減碼落點
國外共同基金則是 本身淨值的年線乖離率+10%,-10% 來決定加減碼落點
至於金額的多寡,沒有明確定義…。
所以,我採用淨值年均線乖離法,並
建議優化調整有三:
1、等比倍數配置投入資金;2、讓低金額=0元(不買);3、縮小扣款界限,這樣就能讓年均線投資法的投資績效優化。

元大投信「資產報酬率三段式扣款」投資法:
它的加減碼依據是以「資產總報酬幅度」當做加減碼的扣款依據…,這點就和復華投信的加碼機制基礎一樣,先決定「資產報酬率」,再來決定扣款額度。但是,由投資人自行決定加減碼的發動時機與金額大小…。
所以,我對元大「資產報酬率三段式扣款」法的建議優化調整有三:
1、資產報酬率+10%,-10%,當作二條扣款的臨界線。
2、資產報酬率>+10%時,不扣款(扣0元,一樣的意思…);
     資產報酬率介於 +10%~-10%時,扣一般金額;
     資產報酬率<-10%時,扣2倍的金額…。
這個方案和金複合的優化方案比較起來,就是少一層的加碼時機。

群益投信「資產報酬率三段式扣款」投資法:
「i加碼」的加減碼依據指標是「資產報酬率」,而且也只有加碼一個參數,減碼一個參數…,眼尖的朋友已知道,這個方案和元大投信專家方案的「資產報酬率」指標一樣。
所以,我對群益「i加碼」方案(資產報酬率三段式扣款) 建議優化調整,也一樣:
1、資產報酬率+10%,-10%,當作二條扣款的臨界線。
2、資產報酬率>+10%時,不扣款(扣0元,一樣的意思…);
     資產報酬率介於 +10%~-10%時,扣一般金額;
     資產報酬率<-10%時,扣2倍的金額…。
這個方案和金複合的優化方案比較起來,就是少一層的加碼時機。

富邦投信「十年均線定價」投資法:
*動態加減碼的方式概分三類,細分九種
第一類,利用台灣加權指數的1.2×十年均線~ 十年均線區隔出加減碼三個落點區
第二類,利用台灣加權指數的1.1×十年均線~0.9×十年均線 區隔出加減碼三個落點區
第三類,利用台灣加權指數的 十年均線~0.8×十年均線  區隔出加減碼三個落點區
然後,依照上月最後10個營業日之台灣加權股價收盤指數平均值』(就是10日均線)和您所選擇的扣款區間作扣款定位確認後,就可決定當月份之扣款金額。

根據PK評比的結果,這個「10日均線 VS 十年均線的乖離率均線法」,本身就是個好策略,只需要把三個區間的加減碼方式綜合起來使用,就很厲害了。


我在「五線譜戰敗紀念版」報告中,有完整深入的PK數據說明,確認已將五線譜和十年均線法超頻催化到極致了。如果你有幫忙在部落格右上角按讚,也已經分享「PK系列文」給你的臉友,趕緊EMAIL給我哦( bestbuy.fund@gmail.com, 標題為: 「我已分享、點讚,五線譜加油!」)。24小時內,我們會把嚐鮮報告將回寄給您。
-------------------------------------------------------------------------------------------------------------
行文至此,我把日後要定期公告追蹤的EZ-IN -績效現在進行視(View)」的「定期不定額」策略臚列出來了(就是以上優化版本的五家四種定期不定額方法,當然是少不了「五線譜投資術」囉,若是日後PK戰過程,再出現另類妙法,我一定會再追加進去。
內容再加上「投資標的名單」和確認「追蹤起始日」,就可以完成一份虛擬的投資追蹤報告啦。

投資標的名單:因為,我不擅選股選基金,我就找幾支我自己經常追蹤的ETF口袋名單來看囉:
1、台灣50 ETF (0050.tw);
2、美國SP500 ETF (SPY);
3、iShare台灣 ETF (EWT);
4、iShare中國ETF (MCHI);
5、iShare巴西ETF (EWZ);
6、iShare印度ETF (INDA);
7、iShare俄羅斯ETF (ERUS);

共7支ETF

追蹤起始日:2016/01/01 (差不多就是接觸 五線譜 的觸電時間…)
整存整付模式:  1、定期定額+25%停利;2、定期定額+25%停利+加減碼策略
初始本金: 360,000元
扣款頻率: 每周二, 基本扣款額度:3000元。


第一版的 EZ-IN -績效現在進行視(View) 正式出爐囉…,請各位看熱鬧、看門道的投資朋友們笑納…,給予指教!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