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共同基金江湖外傳之9 (完結篇)-「五線譜投資術」 P.K. 「兆豐國際投信」、「永豐投信」、「華南永昌投信」、「新光投信」、「德信投信」 定期不定額投資法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
謝謝各位網友的支持與愛護,這是PK系列文的終集篇。我把目前可以在各家投信公司的官網查詢到有關「定期不定額」方法的最後5家投信公司整理、評比完結,總算正式的領到PK通關證書。
在想望的武俠世界,通過少林18銅人陣等同取得闖盪江湖能力的初認證,但是,過銅人關未必能過世事無常關…;
在真實的投資天地,藉五線譜投資術之力,拼陣39家投信「定期不定額」方法,虛擬回測的高勝率,未必能安然度過黑天鵝事件的突襲…。
不過,我相信熟能生巧、有備無患。藉由 "EZ-IN回測工具"的協助,模擬對戰各種市況多變的過程,還是有益身心健康…,增強對突發市況的應變力。寄望這個PK系列文,可以幫助自己、幫助投資同路人,順利到達「投機取財」的碼頭…。
-----------------------------------------------------------------------------------
兆豐國際投信-智慧型循環定時定額法
從該公司官網的下拉選單中,就能看到此投資法的連結所在。
智慧型循環定時定額法 關鍵字】:母子組合基金、多扣款日、利、加碼、減碼、加減碼依據指標是「資產報酬率」、二段式加碼扣款,有一般款、2倍款、3倍款...。
沒錯,又是一家與「復華投信 金複合 投資法」、「保德信168循環投資法」採用一模一樣的交易邏輯的「定期不定額」投資法。
但是,它還是有些微的差異,此法在2倍扣款的啟動時機在於「資產報酬率低於 -10%」,而不是低於0。根據 EZ-IN的試算結果,這樣的小調整,反而弱化了二段加碼的威力…,相同參數的情境,還是「金複合投資法」的績效較優…。
因此,我將兆豐國際投信的「智慧型循環定時定額法」,納入「資產報酬率二段加碼」投資法的類別。
-----------------------------------------------------------------------------------
永豐投信-效率投資法
【關鍵字】:母子組合基金、多扣款日、利,(沒有加減碼機制)
多了一家沒有置入加減碼機制的投信公司,…雖然有改善定期定額方法,也能讓投資人享受到獲利自動贖回的好處…,但是鈔票數得不過癮…,十分可惜。
-----------------------------------------------------------------------------------
華南永昌投信-iTURN 定期循環投資計劃
華南永昌投信的官網中,它的「定期不定額」方法是放在「基金學院」單元中。點選下去就能跳到這個方法的宣導網頁。

「華南永昌投信」其實是有提供兩種「定期不定額」方法:
iPLUS加值投資法,它的交易邏輯和規則,和上面剛介紹的兆豐國際投信「循環定時定額」一樣,有三種扣款方式。不過,它只區分三個扣款時機,沒有規定扣款的額度。所以,這個方法也是把扣款的責任「還給投資人」自行決定。建議投資人可採用「等比倍數」的方式扣款,例如,低金額:5,000元,中金額:10,000元;高金額:20,000元。這種扣款模式的長期投資績效,不僅可以優於「兆豐投信的智慧型循環定時定額法」,若是結合母子基金的組合方式,也能勝過「復華投信-金複合投資法」;所以,華南永昌投信應該是有觀察到這個應用優勢,因而也提供了 iTurn定期循環投資計畫…。


iTURN投資法:
【關鍵字】:「母子基金組合、多扣款日、加減碼機制(三個加碼級距、加減碼依據指標是「庫存報酬率(其實也就是資產報酬率)、有停利機制
它就是把 iPlus 加值投資法 加入 「母子基金組合」的架構,同時也納入停利機制。這個方法可以視為「資產報酬率為加碼依據」的三段扣款方法,很像「復華投信金複合」、「日盛投信-循環理財計畫」,都是著重在「加碼扣款」而沒有減碼的調整。

根據 EZ-IN 的試算,這幾家看起來很「像」的分段式加碼方法,它們的長期投資績效
還是以「日盛投信-循環理財計畫」較優、
其次是「華南永昌投信-iTurn 定時循環投資計畫」、
再來是「復華投信-金複合投資法」、
最後才是「兆豐投信-智慧型循環定時定額法」的方案了…。
-----------------------------------------------------------------------------------
新光投信-定期不定額方法
雖然新光投信的官網也有「定期不定額」投資法,但是,它的交易規則卻是不清楚。
基本上,它應該也是像「國泰投信 年均線方法」,但是扣款的規則,不知道有幾級?
我還曾經打電話探聽它們神秘的「加碼指數」,但是不得其門而入…。
因此,我只能望門興歎,留個到此一遊的字條,也順便把這個網址以及相關的答客問(Q&A)留給各位有興趣的網友吧!
http://www.skit.com.tw/006_compute/004_amount/04amount_01.asp
http://www.skit.com.tw/005_service/001_faq_family/faq09.asp
-----------------------------------------------------------------------------------
德信投信-雪球投資法
【關鍵字】:「母子基金組合、多扣款日、停利、(沒有加減碼機制)
哈,沒錯,和永豐投信的「效率投資法」同一個模子…,同樣的少了「加減碼」這個重要配件…。
基金很少…,這家投信公司的存在感很低…。
-----------------------------------------------------------------------------------------------------------
有種放鬆自在的感覺…現在…。
就在45天之前,和新神的激盪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啟動這一次的「定期不定額 PK 大亂鬥」…。一步一腳印陪它走完這一趟意義非凡的投資交流之旅,今天很高興的為「五線譜投資術」領回「定期不定額投資法」合格證書囉…。
投資達人很多,技巧易得、心法難仿;
市場變化很快,上沖下洗、挑戰很大;
口袋資金很少,左進右出、永遠不夠;
10幾年來…,每一次看到新聞媒體報導「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母子基金投資法」…這類的主題,總是引起我的注意,會想看看是否有新穎的投資手法出現…,卻都一直付之闕如…。也許是潛規則限制(EX:短線交易), 也可能是非投資主流(EX: 被動投資),始終等不到幫我解開國內「定期不定額方法」的優劣的救贖文…,人助不如自助,只好自己動手做…。

一路上跟戰看熱鬧的朋友們應該有觀察到,國內數十家投信公司在「定期不定額」方法的應用,主要有三條脈絡:
 一是看「資產報酬率」的虧損比例進行加減碼的配置;
二是看「乖離率」的程度進行加減碼的配置;
三是看「母子基金組合」與「自動停利」的置入與否…。
若是投資人覺得 5+11 家投信公司的「定期不定額」方法不夠看…,拿著這三大配方自己DIY,也能自成一派,立一家之言囉…。

有網友來信分享,認為這個系列文最大的貢獻,就是把許多達人推廣的「定期定額」向上推升到能夠SOP化的投資方法,也讓「定期不定額」有了更好的能見度…。希望他說的是真的…。

不會看財報、不擅看趨勢、拙於技術指標的運用,這個「機械式投資方法」成了我賴以投資成敗重任的投資方法;投機取財的道途中,看到了五線譜投資術的實用性,將之變成我的手中瓢,金融世界的三千弱水,我還是有機會從中取一勺飲之…。

有人提醒我,投資心理和承擔風險能力也很重要…我怎麼甚少著墨?
我捫心自問,經典之作已多於過江之鯽,翻書皮都翻不完了…,我也沒有什麼驚世之語可以貢獻…,恭請各位大德要到對的地方找該類書籍文章來充實「心理建設」唷…。

投信平台的PK之旅雖然結束…,我還是會不定期分享運用五線譜投資術的實驗文…,大家一起加油囉!!!BYE BYE.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