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共同基金江湖外傳之 5-【五線譜投資術】 P.K. 【富邦投信「十年均線 定期不定額 投資法】(下篇)-首敗紀念版 專發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倚天屠龍記-金庸】
------------------------------------------------------------------------------------------------------------
在我的「定期不定額」小宇宙,五線譜投資術就是我的屠龍刀…,富邦投信10年均線法儼然就是橫空出世的倚天劍,三招就將五線譜投資術擊倒…。
我非常謹慎悲催的收拾輕敵之心…,鄭重地準備更為寬廣的數據舞台和策略情境,要讓這兩個勢均力敵的投資策略,再拼高下…。
五線譜投資術 再戰 富邦投信10年均線法…
「零存整付」情境的PK內容:
1*「定期定額、零存整付型 定期不定額」
2*「加減碼規則」(低價倍買,高平買;低價倍買,高不買低價倍買,高減買)十年均線定價區隔: 將有「三分天下、六脈神劍、八仙過海」三個變形版本
五線譜定價區隔: 則是原有的五線六區,再加上催功升級的「九五至尊」極限版
3*「停利目標的設定」(5%~50%)
4*「投資頻率的選擇」(每月1扣、每周1扣、每周2扣(=每月8~10扣))
5*「回測期間的區隔」(從1990/1/1~2018/12/31,共28年歷史資料)
6*「回測標的」:美國四大指數: 道瓊工業、SP500、納斯達克、羅素3000、再加上 台灣加權指數、中國上證、日本Nikkei225指數、巴西聖保羅指數,共8個。






7、在「零存整付」的情境,我一慣採用四個計分項目:「停利次數」(10%),「IRR年報酬率」(20%),「總報酬率」(30%),「最大成本報酬率」(40%);這次再加入另一組計算比重方式,將四個項目計分比均分為25%,看看兩個策略之間的勝負是否會有所變化…。

調整 EZ-IN 的回測情境與參數設定,已近尾聲,第一組數據已經出爈:


--------------------------------------------------------------------------------------------

…非常謝謝各位朋友來此關心追蹤 「五線譜PK系列文」,
這一次的PK結果,關係重大…,容我賣弄些玄虛,敦請大家給予實質的支持與回饋…。

在下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利用 EZ-IN 回測程式, 具體佐證「定期不定額」方法的實用性與各家投信公司採用的「定期不定額」方法的面貌,目的是為了要改變基金投資市場上「定期定額」方法的獨佔聲量…,我認為「定期不定額」有更多更好的成效,應該要多推廣,而五線譜投資術更是一個具有統計基礎、實證基礎的優良方法之一,各位若是認同,也支持的話…,請幫忙:

1、在部落格右上角,幫忙按讚,並且分享任一篇你喜歡的PK系列文給你的投資同好們;


2、請EMAIL給我 bestbuy.fund@gmail.com, 標題為: 「我已分享、點讚,五線譜加油!」。在下就會在未來24小時完成的 此戰PK勝負報告書 回寄給您,做為答謝您知音相報的「五線譜戰敗紀念版」
首發嚐鮮報告。
(如果,您只是過路參觀,在下還是會在一個月後(2019/02/10)將此報告上載於此處,有空記得回來逛逛…)
如果您更願意分享您的觀點與感想,在下將會在日後釋放 "EZ-IN 回測程式 " 供您試用唷…。
等您來電囉…!
-------------------------------------------------------------------------------------------------
2019/01/09 後記:
修改了五個版本後,終於把 PK報告完成,也email 給來函索取嚐鮮報告的朋友囉…,如果,你來函索取報告後,24小時內還沒收到五線譜 PK報告,請再連絡我…,謝謝。
回信附件將有二份:PDF說明檔,EXCEL統計資料檔…。預祝展閱愉快…。




沒有留言 :